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名菜市場名! 「中正」最多、「中山」亞軍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國小唸的學校是菜市場名嗎?教育部統計出來,全台2千6百多所國小,其中竟然有多達1千2百多校同名,其中排名第一名的是中正國小,全台有18所,光是高雄就有2間,第二名是中山和成功國小,也有16所,就連國中校名也是取名中正、中山一堆,原來是因為歷史因素,許多學校都會取歷史人物來做紀念。

總統馬英九(100.03.08):「叫成功國小學校,共有16所。」

全台有16所成功國小不稀奇,台灣中小學最喜歡以「他」來命名,真的沒有錯,光是取名「中正國小」的,全台就有18間,光是在高雄市就有2間,為了區別,校名還得比別人長一些,在前頭得加上行政區名,一間是苓雅區,另一間則是鳳山區。中正國小學生:「有學校讀就好了。」

記者:「你要還特別講苓雅區嗎?」高雄苓雅區中正國小學生:「對。」記者:「會被誤會嗎?」高雄苓雅區中正國小學生:「對。」

菜市場名第一名,是取自前總統蔣中正的「中正」,不過第二名的校名也是歷史人物,是國父孫中山。中山國小校長:「要紀念中山先生,國父,所以就取名中山國小。」

一樣都是中山國小,不過兩邊的校徽卻是大不相同,而既然取名中山,校內當然得要有國父銅像,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內2千6百多所國小中,中正國小有18間,名列第一,中山和成功各有16所,排名第二,其次是大同國小有15所,至於在國中部分,也是中正國中排名第一,共有7所,其次是中山、三民和忠孝國中。

只是全台為何一堆中正、中山,原來基於歷史因素,許多國小喜歡拿歷史人名當作紀念,再加上教育部規定國中小校名由各縣市自訂,因此特別容易撞名,所以別懷疑,全台不少學生,恐怕都是中正、中山的校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21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