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鶯鶯個性神秘、不愛宣傳 被蔡康永笑是古墓派小龍女


發佈時間:2004/07/27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出道30年,不太愛上電視宣傳的老牌歌手黃鶯鶯,出片只要回台灣現身一下,就有很不錯的銷量,日前接受TVBS「真情指數」主持人蔡康永專訪,說起話來慢條斯理,從小就缺乏生活常識,總是搞不清楚要辦銀行的事,被蔡康永戲稱是歌壇的「古墓派」,和蘇芮一起在美軍基地駐唱,兩人組成第一隊台灣的勞軍組合筷子姊妹花,小時一次瀕死的經驗,10年前得到肝腫瘤,讓她體會到對自己治療、找到抒發情緒出口的重要。

從小柔順的黃鶯鶯,父親是陸軍軍法官,三個月回來一次的父親,只要在家家裡的收音機不能開、也要準時開飯,連媽媽都得每天乖乖在家,養成了她變成個顧家的好大姐,小學就會背著弟弟幫忙買菜,或是在村外的井打水,但是長大之後卻常因為不知道怎麼辦銀行的事情,讓弟弟笑沒有生活常識。

愛唱歌的她,從大學開始臨時幫同學代唱,展開她的歌唱生涯,她說:「有一次在西餐廳駐唱,只是戴假髮、穿迷你裙,不過倒是刷了很濃的睫毛膏、畫了超濃的妝,媽媽突然跑來看我表演,被我嚇到覺得我怎麼學壞了,後來沒有唸書和蘇芮一起在台中的CCK駐唱時,有一天急著要去練唱,媽媽為了不讓我出門,還把我的衣服撕破。」回憶起當時趕唱的日子,每個星期天休假就和蘇芮搭車趕回台北,星期二中午又飛奔回台中,常常還得坐野雞車。

黃鶯鶯心中總是渴望組織成一個家,到了新加坡結婚,先生個性自由自在,也並不要求她專心擔任家庭主婦,也正好符合她怕悶的個性,10年前的肝腫瘤,讓她學到了自己扮演自己的心理醫生,和自己對話,復健時期不想讓家人擔心,獨自承受身心壓力,靠著寫筆記抒發,只要覺得對自己不公平時,多寫也就淡了。

奇怪的是,從小就有昏倒的毛病,最高紀錄是昏倒4分鐘,黃鶯鶯說:「那時候被車子撞到,醒來的時候嘴唇和所有指甲都是紫色的。」她還透露有一次瀕死的經驗,她說:「昏迷四分鐘那次,我都一切事情都有感覺,卻說不出話、沒辦法動,我知道媽媽看著我快一分鐘,大家以為我沒救了,可是我看到有一輛列車,弟弟站在車上跟我招手,叫我趕快去,我拼命衝想去但是沒趕上,就醒來了,後來有人告訴我,那就是死神在向我招手,如果我跟著走了,就回不來了。」

這次回到台北準備演唱會的黃鶯鶯,有感而發的說:「我觀察到一些現象,媒體太容易被利用,電影中連戰爭都可以做假,光靠真槍實彈已經不夠吸引,我以前一直以為保持很好的距離也是一種吸引,但是現在已經被推翻,如果保持距離就會孤單一輩子,現在的明星要懂得自我催眠,在沒有受到專業訓練時,一下子很閃亮,一下子又被打擊,是很可憐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64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