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唸書好沉重 小二生背10.6公斤書包

記者 蔡珮芸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3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小學生書包可以有多重?台北市教育局公佈的調查顯示最重有10.6公斤!想一想台北市的國小學生了不起平均體重才3、40公斤,書包的負荷居然有這麼大!

小學生上課用的書包到底有多重?打開一位國小五年級生的書包瞧一瞧,數學、社會還有習作本通通都有,小朋友說,一遇到上國文課情況更慘,因為光是一堂國文就得要帶六本書。明湖國小五年級學生粱林哲:「國語課本、習作甲乙本還有生字本有2本。」記者:「為什麼要帶這麼多書?」明湖國小五年級學生粱林哲:「有時會怕老師會出功課。」

每天都要背10本書以上的梁林哲說,書包沉重的負荷都快壓的他喘不過氣,和他一樣的,還有這位才四年級的可愛小女生鄭庭宣。明湖國小四年級學生鄭庭瑄:「用拖的書包走樓梯時會走很多層,手會酸掉,背的書包不同雖然背著,但是兩個肩膀會痛。」

希望減輕學生的負擔,其實學校都有設置置物櫃,只是學生家長不愛放,除了課本要帶回家複習,庭瑄的回答也很妙。明湖國小四年級學生鄭庭瑄:「阿媽說功課回家複習比較好,然後怕擺在學校會被老鼠吃掉。」

根據教育局的統計,國小的書包超重比例就高達15.96%,甚至有小二的學生的書包,重達10.6公斤,超出理想重量的3倍,再看看各校各年級的超重排名,小學一年級是日新和南港排第一,小二則是潭美和中興兩個國小的書包超重,小三是明湖,小四是博愛,雖然年級越高超重的比例越少,不過九年一貫的課程安排,卻讓小朋友輕鬆不起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90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