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刷刷!躁鬱女子卡債160萬 自殺獲救

記者 賴麗櫻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30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中和一位柯小姐患有嚴重的躁鬱症,每次發病就刷卡發洩,短短幾個月,辦了33張信用卡,刷掉160多萬,留下大筆債務,柯爸爸無法付擔,寫信請金融徵信中心不要再發卡給女兒了,消保官也介入和銀行協調。

患有躁鬱症的柯小姐,短短幾個月辦了33張信用卡,刷卡買了服飾鞋子,但大部分都在支付循環利息,總共刷掉160萬,有的利息高達20%,柯爸爸接到帳單才發現,女兒後悔也來不及。躁鬱女子父親柯爸爸:「她有時候回來哭著跟我說,有時無法控制情緒,所以才會買那些東西,有時買那些東西,譬如衣服買2件、3件,有時小了1號她也買,但根本買了也不能穿。」

女兒沒工作刷卡發洩躁鬱,柯爸爸在去年二月鄭重寫了一封信給聯合徵信中心,因為女兒嚴重躁鬱,懇求註記別再發卡,但銀行業者就是不理,甚至這家銀行連續核發了12張卡,消保官介入調查,要餓止歪風。台北縣政府消保官梁明圳:「其實明明知道這個人,已經辦了很多信用卡,姑且不論有沒有得躁鬱症,光是說那麼多信用卡,顯見很多銀行,發卡浮濫的問題。」

刷卡發洩的案例,甚至還有買房子、買珠寶,就是無法控制刷卡的衝動,協調結果,十家銀行有5家答應,在柯爸爸92年2月申請註記後,取消柯小姐刷卡金額和循環利息,但仍然得分期付清註記前刷卡的近100萬元,公權力的介入,就希望能餓止這些只顧衝業績不顧社會責任的不肖銀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躁鬱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742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