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返鄉票難求! 東部幹線1秒賣千張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4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鐵今天開賣春節「東部幹線」車票,截至下午4點,已經有超過49萬張訂票,其中除夕到初三的自強號,台北到花蓮、台北到台東都已經賣光;而西部幹線車票,5日一早也將開放訂購。至於民航局也針對金門澎湖離島航線,加開516架航班,尖峰時段訂票率已經達到9成,只是其中澎湖,還有2千人買不到票,煩惱該怎麼返鄉過年。

一大早火車站就擠滿人潮,他們有一大部分的人全是為了春節車票而來。記者:「會不會很難買?」民眾:「很難買啊,很難。」

說只要遇到連續假期,真的很難買到票,更別說是農曆春節年假。大學生:「長途的比較不好買,不好買喔,往北的,還可以在宜蘭轉客運;往南的,就一定要買到票,可是往南的班次又比較少,我看我南部的同學早上6點起來訂票,然後還訂不到。」

今年農曆春假長達9天,原本熱門的除夕初一,因為剛好遇到禮拜天,等同多了週五、週六來分散人潮,但台鐵東部幹線4日開賣,南迴線、花東線,20-25日的火車票幾乎已經賣光光,台北到花蓮不到半小時賣完。

根據台鐵統計,東部幹線平均每秒賣出千張,西部幹線1月5日開賣,也會引發搶購潮,但台鐵早有疏運措施,加開558班列車,其中2/3通通運用在花東線、南迴線。陳情民眾:「西部的列車常常空車,東部的火車要買要等到太陽下山,這樣的情況想哭也沒眼淚啦。」

用歌曲傳遞心聲,民間團體向台鐵喊話,盼解決東部鐵道困境,而在離島金門澎湖部分,每逢春節也是一票難求,儘管首波金門澎湖至少都提供上千架次,提供約21萬人返鄉,在12月28日再度加開516架次,但供不應求,尖峰時段訂票率也己經達到九成。

在澎湖甚至還有2千人買不到飛機票,還在煩惱春節的返鄉之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32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