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夏FUN輕鬆】海生館尖兵 解說員說功一流

記者 王淑麗 徐家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31 0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許多人來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都不知道,其實不管您是團體或是散客都可以申請解說員導覽,透過解說員生動的講解,您到了海生館就不會走馬看花。

海生館有一群生力軍,他們是海生館的秘密武器。海生館解說員董勁麟:「曾經有一個爸爸這樣講,他跟他的小孩講,爸爸跟你講,這個地方暗暗的,是因為解說員把燈關掉,為什麼要把燈關掉,因為這樣子暗暗的,講錯比較不會被別人認出來,並不是這樣啦!因為這個地方是模擬深海的環境。」

解說員生動而幽默的說明,讓遊客在開懷大笑中,了解了專業難懂的海洋知識,這些學有專精的解說員講解功力一流,不過有時候遇到鐵齒的遊客,也會哭笑不得。海生館解說員董勁麟:「她第一個問題就是說,這是真的還是假的?所以常常又是那個阿桑,很好玩的時候,她摸海星,海星摸起來會硬硬的,那是因為它的表皮有一層鈣質的骨片,所以她摸起來會以為那是假的,先生這假的喔!我們就很和氣的跟她講說,這是真的,阿桑不死心,這假的啦!這真的啦!」

海生館解說員陳美琪:「那我反問你們喔,如果小丑魚身上的黏膜被擦掉,或是它身上有傷口,它會不會被毒死?會喔,還是會喔,解說員其實是一個跟遊客最直接的接觸,所以當遊客接收到你傳達的訊息,然後感到很滿足、很開心,你當然會感到很開心。」

透過解說員深入淺出的導覽說明,民眾來到海生館不再是走馬看花,當您收穫滿行囊,準備離去的時候,不要忘記向這些辛苦的大哥哥大姐姐們說聲謝謝。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洋生物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505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