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子回鄉經營民宿 打鹿坑美景如畫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31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苗栗縣公館鄉打鹿坑山區,風景優美,保有未被破壞的原始山林。山區民宿矗立在於雲霧縹緲間,彷彿置身畫中。

蟲鳴鳥叫,花蝴蝶飛舞,還有不同時刻觀賞都有不同風情的山嵐美景。

如畫般的美景賞心悅目,這是遊客進入苗栗公館「打鹿坑」山區的第一印象,劉太太一家三代世居在這裡,美景當前不願獨享,9年前她在這裡蓋了第一家民宿叫「柿子紅了」。業者楊麗香:「我們公館打鹿坑這條路在20幾年前,之前還沒有檳榔園時,全部都是柿子園,目前還是保留有一半以上,柿子真的很好吃,我也覺得柿子很漂亮,所以就把它取名『柿子紅了』。」

山間民宿取很美的名字,主人希望遊客把這裡當成自己家一樣自在,特別準備剛採下的野薑花瓣泡茶,讓遊客身心放鬆。遊客鄧先生:「來到這邊跟環境搭配起來,你會覺得很放鬆、很舒服。」

從小在這裡長大的徐老闆表示,「打鹿坑」這個地名是源自於一個古老傳說。民宿業者徐憲敏:「從前有原住民同胞到這邊打獵,酋長的名字叫『打鹿』,他追鹿追到山溝裡,所以流傳下來就叫『打鹿坑』。」

這個山谷有傳說,有美景,有故事,現在徐先生在自家的土地上蓋了民宿,根留家鄉,也希望更多遊客能到這裡感受「打鹿坑」的美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929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