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上格鬥現場 血跡斑斑 一片混亂

記者 趙百恂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03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造價上億元的億發號漁船,首度出航,台籍幹部就遭到大陸漁工綁架勒贖,還好已經在船上待了7個月,菲律賓及印尼漁工和船長感情融洽,冒險挺身搭救,才順利制伏綁匪,化解這場海上危機。

站在甲板上,菲律賓和印尼籍漁工,不斷的揮手,露出了笑容,他們十多個人,是億發號台灣籍船員的英雄,他們從7個手拿尖刀,大陸漁工手中,救回了船掌和船員。

我們走進船艙裡,輪機長室是案發的現場,地板、毛巾,沾滿了血,地上凌亂的物品,東倒西歪,企圖把船長們反綁在這個小空間,外籍船員設法進入和犯案的大陸漁工,在狹小空間裡,雙方展開激烈鬥毆。

菲律賓及印尼漁工迅速反撲,動手敲破駕駛台的門窗,冒險衝入這裡救人,才化解這場海上驚魂。原來,這群動手救人的印尼和菲律賓漁工,早在漁船興建時,就被雇請上船,7個多月來的朝夕相處,培養的情感,讓他們在關鍵的時刻,不顧自己的危險救援。

造價上億元的億發號首航,跑船跑了30多年的船東,第一次當老闆,找來年輕船長顏福進,讓他入股一起經營,沒想到,船長成為大陸漁工眼中的肥羊,綁架台籍幹部,還叫家屬匯款到大陸帳戶,他們早有預謀,華人欺負華人,結果,竟然是菲律賓及印尼漁工出手搭救,協助船長將其他5個共犯揪出,控制在船艙裡,載回台灣受審。

對於船長來說,好禮相待的這群印尼及菲律賓漁工,等於是這場劫難中最大的英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3

0.4851

0.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