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星延畢逃兵役? 教部訂修業年限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男藝人被外界質疑,利用延畢躲避當兵責任!教育部準備要開鍘,修法設定修業年限,遏止變相「逃兵」歪風。像是阮經天跟鄭元暢一所大學就讀了7年,最誇張的是,明道共讀3所大學,11年還沒畢業,一般大學其實有2年延畢上限,但男明星似乎特地挑「進修學校」念,因為進修學校是屬「補教法」,可以念到及格再畢業,是否成為藝人逃避兵役的漏洞,引發關注。

藝人阮經天(2010.04.07):「我一定不會不當兵,當兵是國民應盡的義務,所以我不會逃。」

就怕被貼上逃兵標籤,小天出面滅火,男藝人遭外界質疑,利用延畢逃避兵役責任,被教育部盯上,準備修法防堵這股歪風。教育部長吳清基:「一些還沒服兵役的,利用進修補習學校法來作為,延後兵役或是逃避兵役,我想這個要修法來防堵。」

男藝人延畢情形一個比一個嚴重,像是賀軍翔26歲,大學就讀了7年,金馬影帝阮經天跟鄭元暢,很有默契同校同系,光是一所學校,7年沒畢業,最誇張的是明道,換了3所大學,從南部念到北部,拖了整整11年,30歲還沒當兵。藝人賀軍翔:「我覺得他們一定會覺得我很煩耶!」

藝人就怕被當兵淡忘,中斷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其實大學法、進修學校法,都有規定延必上限,最多是2年,但藝人念進修學校,適用的是補教法,沒有設定修業年限,可以修到及格在畢業,才讓藝人有機會鑽漏洞,拖到33歲的當兵底限。

倒是教育部主動限定「修業年限」,草案連八字都還沒一撇,恐怕等到法案通過,藝人也已經拖到不得不當兵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兵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550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