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泳壇重振 目標一金 放眼2008


發佈時間:2004/08/0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92年巴塞隆納奧運,大陸在游泳奪得4金5銀之後,96年和2000年奧運,大陸泳將的成績大幅下滑,但是今年雅典奧運,大陸的年輕選手準備力爭一金,而我國選手雖然沒有奪金計劃,但是和對岸一樣,目標都鎖定2008年北京奧運。

奧運游泳項目過去一直是歐美選手的天下,但是大陸選手在92年巴塞隆納奧運打破這個局面,奪下4金5銀,然而後來幾屆的成績每下愈況,2000年雪梨奧運甚至沒拿下任何獎牌,今年雅典奧運再出發,大陸派出27位選手,國家體育總局預計至少要拿下一面金牌。

這位重要的選手就是羅雪娟,今年20歲,曾拿下2003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女子50公尺以及100公尺蛙式的冠軍,而其他選手雖然被評估奪牌的機會不高,但是大陸當局將培訓這批年紀約20歲上下的選手,把目標鎖定在2008北京奧運。

至於我國游泳代表隊則派出男女共13位選手參加,幾乎都是由高國中選手挑大樑,其中以今年剛升高一的林蔓繻最被看好,小小年紀卻已經是多項全國紀錄保持人,雖然成績距奪牌還有一段距離,但此行主要目的在觀摩學習,為明年東亞運以及後年亞運作準備。游泳國手林蔓繻︰「就是希望能進前24啊,或是前16,如果可以的話,然後如果大家都那麼強,能達到自己最好的成績,就是盡量往前推啊。」

僅管今年雅典奧運我國在游泳項目的奪牌希望不大,但是以目前年輕小將的成績,只要主管單位用心栽培,假以時日這批年輕選手肯定能在國際賽事中大放異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游泳#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14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