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發蝦價高漲5成 下游業者叫苦連天

記者 張愛晶 李岳為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04 0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不只油價飆漲,就連很多觀眾愛吃的蝦,也悄悄漲價,上游蝦農的批發價格漲幅高達5成,最直接衝擊的就是釣蝦場和活蝦餐廳,部份業者叫苦連天,已經醞釀在8月中旬漲價,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香噴噴的胡椒蝦出爐,是許多饕客們心中的最愛,不過一甕5百多元的蝦,8月中旬後,消費者可能得掏7、8百塊,才吃得到。消費者:「應該會減少消費。」記者:「為什麼?」消費者:「因為本來一個月聚餐一次,現在可能變成兩個月一次,因為不景氣。」

活蝦餐廳業者:「今年的蝦子特別貴,去年這個時侯(批發價)一斤差不多2百塊,今年已經漲到3百塊,在我們業者來說,現在已經快承受不了,所以我們已經預計在八月中旬或月底前漲價。」

不只活蝦餐廳,釣蝦場的營業也嚴重受到衝擊。消費者:「來釣都釣不到。」記者:「為什麼?蝦子漲價會釣不到?」消費者:「因為價格貴老闆進貨少,放到釣蝦池中的量少,老闆也知道,很難熬啦!」

釣蝦場業者:「我們快沒辦法撐下去了,打算要歇業。」

業者:「賠錢生意沒人做,殺頭生意卻有人做,所以聽說有部分釣蝦業者變相用彩金賭博方式來營運。」

什麼原因,讓上游蝦農的批發蝦價一路漲,短短一個月就漲了高達5成。蝦農:「產地很多蝦子病變而死,現在還找不出毛病所在。」

蝦農表示,漲價出於無奈,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伸出援手,找出養殖蝦不明病變的原因,否則蝦價調漲,惡性循環下,可能造成蝦農、下游業者和消費者三輸的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498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