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0抗爭指揮官 吳思陸調大安分局長


發佈時間:2004/08/04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這次總統大選中,負責總統府周邊抗爭的分局指揮官,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吳思陸,在這一波職位調動中調往大安分局。下午分局為他舉行歡送會,吳思陸想起從320到520的長期聚眾勤務、還有強行驅離帶來外界正反不一的評價,吳思陸說真的是身心俱疲。不過努力付出,也讓原本討厭警察的太太,從此改變想法。

320總統大選後,他可能是民眾在電視上最熟悉的分局長,因為接下來的407、410、520甚至到最近的原住民出草抗議都是他負責,他管天下第一分局,他是分局長吳思陸。

警大39期行政系,台北大學法學碩士,53歲的他,歷任北市兩任分局長,有保安和人士專業背景,這一次警官調動,他說他累了。

獻花、舉杯,經歷台灣最大規模的抗爭,部屬說大家都熬過來了,不過也有警員吐槽,說他愛形象。中正一分局員警:「我記得好像分局長的眼睛動過雷射手術,目前好像是沒有近視了,不過他還是維持他的溫文儒雅,戴著眼鏡,只是那是沒有度數的啦。」

這次人事發佈,吳思陸要擔任大安分局長,部屬說兩邊可都是苦差事。中正一分局員警:「(警大考試)二技有兩個分局錄取率最高,一個就中正一分局,一個就是大安分局,為什麼呢?聽說這兩個分局都是勤務最累的,所以同仁沒辦法解脫,最好的方法要怎麼樣,考試進修啦。」

因為強制驅離、因為來回奔走希望抗爭告一段落,因為勤務被立委要求撤換,吳思陸說出心得。原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長吳思陸:「我的健康狀況還好,但是心理上真的是累了,我內人很瞧不起警察,也很看不起我,但是從320之後,她認為警察真的是棟梁,認為我是不可多得的將才。」

老婆的諒解,分局長的心情激動,他說這是一段難忘卻最想忘掉的過去,現在要全新再出發。

*吳思陸資料:

出生40年7月5號

75台中市警局人事主任

77竹北分局長

80保六總隊大隊長

84花蓮覆警局長

86警署警間督察

90南港分局長

91中正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思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41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