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仿白宮拍「白板片」 網友:像上課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07 18:43

為了跟民眾有更直接的溝通,行政院推出「影音白板」,也就是由部會首長或官員,親自站到鏡頭前,解說政府政策報告公共訊息,這作法是模仿美國白宮所謂的「影音白板」;不過相較之下,網友反應台灣版好像在上課,白板太小、看不清楚,不過馬總統倒是大力稱讚。

流感高峰過了嗎?還要不要打疫苗呢?衛生署親自向您報告。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到現在已經逐漸地下降到,一個禮拜大概是,11萬的民眾去就診。」

第一次,行政院拍攝影音白板,政府官員親自站到鏡頭前,報告政府政策、公共訊息,其實這樣的模式,美國白宮早就有了。美國白宮影音白板:「今天我們要來談,通用汽車對美國經濟的影響。」

大大的一塊白板,有清楚的數據,主講人加上手勢,輕鬆自然,反觀台灣版,白板比主講者的上半身還要小,遠距離的時候,根本看不清楚上面到底寫了什麼。周志浩:「目前流感疫苗,國內承認的部分,還剩下大概1萬7千劑。」

中規中矩的內容,網友反應,怎麼像是在上課一樣,而且背板實在不夠大、設計不夠活潑,總長3分半,有點難以讓人專心聚焦,不過馬總統還是大力推薦。

總統馬英九:「部會首長如果能夠講真話、講實話,像楊志良前署長,他講起話來就跟一般人講話一樣,有的時候很大聲,有的時候甚至於很衝,但是似乎民眾對於這樣的一種風格,覺得相當的肯定。」

總統特別在臉書上,要首長們勇於挑戰,敢說敢言,用網路平台,直接跟民眾溝通。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26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