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睏未好! 76%客運司機睡眠障礙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常傳出客運司機疲勞駕駛,意外頻傳的事件,最近中山醫學調查也指出,高達76%的客運司機有睡眠障礙,鐵路司機也有41%睡不好,因為超時工作,導致睡不飽,睡眠品質不佳,更會引響代謝不良,醫生就提醒,司機們都要常運動,輪班也應該改為每班8小時,不然運將傷身,乘客安全也堪憂。

瞌睡蟲降臨,客運司機一直打瞌睡,左搖右擺夢周公,還有這位運將猛打呵欠。記者:「你是淺眠嗎還是?」客運司機:「淺眠。」記者:「睡覺習慣會不會不好?斷斷續續?」客運司機:「會啦,有的(司機)都這樣。」記者:「會怎樣?」客運司機:「有的晚上睡6、7個小時,白天睡2、3個小時。」

運將們說做這行,睡眠品質要好很難,根據中山醫學大學調查,有著「三高」新陳代謝症候群的客運司機,佔82%,鐵路司機有33%,客運司機同樣高達76%,有著淺眠或是其他睡眠障礙問題,鐵路司機也有41%睡不好。

醫生就警告過勞、睡不好,可是很危險。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可能就是白天會較嗜睡,然後他身體三高症狀會更嚴重。」記者:「會容易腦中風?」林嘉謨:「對,可能容易腦中風、血管阻塞。」

不只腦中風,心肌梗塞也常見,專家建議輪班得把12小時改為每班8小時,運將們最好都能睡足6小時,還要多運動,免得司機傷身,乘客搭車也是膽顫心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44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