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颱直撲北台灣 86年「溫妮」災情慘重


發佈時間:2004/08/1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颱藍寧直撲北台灣,不得不提防,因為蘭寧的行進路線,和86年中颱溫妮相當類似 溫妮颱風當時夾帶風雨襲捲大台北,造成內湖、社子島、陽明山等地,30年來災情最慘重的淹水山崩,汐止林肯大郡坍塌,死傷慘重,天母一家六口慘遭活埋,林肯大郡內湖也有三人喪命。

這是七年前搶救汐止林肯大郡住戶的畫面,當時因為溫妮颱風造成擋土牆倒塌,80戶的公寓大樓應聲倒塌,居民來不及疏散,28人慘遭活埋。水淹的比車還高,救難人員必須乘坐橡皮艇四處救人,家屬悲憤、怒指政府疏失、要求賠償。

溫妮颱風重創大台北,地勢低漥的內湖,發生一家三口溺斃的悲劇。當時大湖公園的水閘門沒打開,大量洪水往街頭竄,淹水比人高,卓姓母子三人,來不及逃生,活活溺斃在自己家裡的地下室。

山洪爆發,土石流沖刷到天母德行東路,一處民宅慘遭活埋。救難人員冒雨開挖,搶時間救人,李家七口全在黃土堆中,最後抬出七具遺體。還有陽明山山崩,社子島更慘,簡直被水吞沒,更不用說基隆海水倒灌、整個防洪設施的慘敗,奪走30幾條人命。

溫妮颱風席捲北台灣,造成台北30年來首見的慘重災情,是否記取教訓?同樣是八月颱風,「藍寧」的逼近,北台灣的民眾也跟著神經緊繃了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71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