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店火警/餐廳禁火秀? 只有綱領缺強制性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6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夜店因為表演LED煙火棒引發火災,其實台北市在去年就已經跟各餐廳及夜店業者開會,口頭約束,要求不得在密閉空間內做類似火舞表演,但是相關條文草案,還在議會審議,而內政部消防署雖然有明文禁止,但也屬於「行政指導原則」,欠缺強制性,也就是如果業者不配合,目前無法可管。

抽查台北市知名夜店消防設備,煙霧警報器及格、除此之外,緊急出入口燈號必須維持常亮,窗簾、地毯等也得使用防焰材質,有滅火器設備不夠,店員得知道怎麼使用才算標準。夜店員工:「這個插梢拔開,然後之後,這個地方面對火源。」

只是通過消防安檢,不代表一定安全,有一陣子餐廳火舞上菜秀超夯,幾十支火把同時進場,炫目華麗,夜店PUB為了炒熱氣氛,也有酒瓶點火拋甩的節目,但曾經因此發生小意外,台北市消防局擬出火災預防自制條例,禁止在類似密閉空間表演,但草案還在議會等候二讀,內政部消防署雖然也有要業者小心,卻只是行政指導,欠缺強制性。

換言之,如果業者不配合,目前也沒有法規可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分隊長許志敏:「到目前這方面喔,都還沒有很明確的一個規定,我們台北市政府在火災自制條例,希望說近期內能趕快通過。」

而馬總統聽聞重大意外,也很沈重。總統馬英九:「我們會再去瞭解。」

北市消防局揚言,要再繼續抽查業者,希望能夠防止悲劇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26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