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賽項目介紹〉網球滿貫賽 場地大不同


發佈時間:2004/08/12 14:12

國際網球四大公開賽又稱為大滿貫賽,是所有的職業正式網球比賽中獎金最多、積分最多、地位最高的比賽,也是所有網球選手最想拿到的冠軍,四大公開賽分別是溫布敦公開賽、澳洲公開賽、法國公開賽以及美國公開賽,凡是參加四大賽的選手如能在1年內同時榮登此四項賽事的單打冠軍寶座,就稱為大滿貫。

溫布敦公開賽:由6月26日至7月9日期間開打,在英國溫布敦草地場舉行,這是四大公開賽中唯一的草地球場,也是歷史最優久,最不具商業氣息的比賽,公推是四大公開賽之首,不過陰雨是溫布敦最大的特色,比賽常因為雨天延期,又因距離法國公開賽的時間太近,從最慢速的球場移師到最快速的球場,也增加了同時在這二項比賽封王的難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溫布敦是唯一不完全由世界排名決定種子序的比賽,它會參考選手在草地上的表現,不過這樣的排法常引起爭議。

澳洲公開賽:於1月16日到1月29日在墨爾本開打,球場近年來表面改為較慢的硬地,感覺較黏、球也用得較重、陽光的炙熱,都很令人垢病,但也因此讓耐力強的選手得以出頭,如張德培和里歐斯等,同時獎金是四大公開賽中最少的一個。

法國公開賽:5月29日到6月11日於巴黎開打,同時這也是四大公開賽中唯一的紅土比賽,法國公開賽場地的紅土比一般的紅土來得細緻許多,當天氣好的時候就像在硬地上打球,可以讓球速變快,但是只要天氣一變差,球場的水分就會便球變得很重,這樣底線型打法的球員就會比較吃香。因為天氣的多變使得法國公開賽常是許多球王的痛,另外法國公開賽也是限制較少的比賽,所以每年都可以看到球員爭奇鬥艷的穿著。

美國公開賽:一般都在8月28日到9月10日進行比賽,和澳洲公開賽一樣是硬地球場,不過材質略有不同,所以會使得球速稍快,這項比賽還有二個特色,一是夜間賽事,另一個就是男女選手的獎金一樣多,這二樣是在其地公開賽看不到的,特別的是,美國公開賽向來是美國人的天下,通常由美國人封王。

1896年時網球被列為奧運比賽項目,但只允許業餘選手參賽。由於國際奧委會和國際網球協會對職業身份的認定標準不一,奧運網球賽在1924年後消失,隔了60多年後,才在1988年重新出現,並允許職業和業餘選手同場競技,此次的雅典奧運網球比賽將自8月15日進行至22日,由172位男女選手爭奪四面金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22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