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貝我們的希望】茶葉工廠成安親班 教育窮苦山區孩子

記者 李玉佩 林宏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1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許多原住民部落仍是大人酗酒,小孩沒人看顧,但在南投信義鄉的一個村落裡,卻有一群老師和社區媽媽把茶葉工廠改成安親班,義務為山地孩子督促功課,學校老師甚至替代父母幫他們洗澡剪髮,寶貝我們的希望,帶您看一群人為下一代無私奉獻的故事。

原以為抓頭蝨的景象已經在台灣消失,不過偏遠山上的蕭老師真的還靠一支10年的剪刀和舊報紙,克難解決學生的衛生問題。記者:「有頭蝨是什麼感覺?」小朋友:「癢癢的,很癢!」記者:「剪短比較好治療?」小朋友:「對。」

這裡的孩子不是不愛乾淨,只是沒錢下山剪髮,家長不聞不問,孩子又髒又臭,只有老師為他們換上新衣。張老師:「有時會叫他們把衣服脫下來,我們在洗手台幫他們洗一洗,不然臭味旁邊都聞得到。」人和國小蔡校長:「我比較擔心暑假沒有中午這餐,他們吃飯非常不正常,有時會到外面打野食,哪裡有吃的就到哪裡去。」

窮苦的山地孩子還好有一群用心的老師庇護,人和村裡更有一位無私付出的愛心媽媽。田女士:「我們比較心疼孩子們酗酒的年齡越來越低,學校做的是正統的教育,我們則是希望提供給他們一個讀書的地方,幫他們拉回課業。」

把自家茶葉工廠改成免費的安親班,田女士有一個使命,要讓部落孩子跳脫貧苦的宿命,而這或許也可以成為我們的理想,一點愛心,改變他們的一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78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