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傭烹飪大賽 雇主當啦啦隊!

記者 邱沁宜 徐嘉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15 13:01

外勞到台灣來幫傭,也有很多溫馨場面,今天有一場外勞熟飪大賽,30位外勞大展廚藝,不少雇主都組成親友團,當啦啦隊加油,外勞用美食征服雇主的胃,也拉近了雇傭關係。

平常都是外勞服務雇主,不過今天阿嬤媽媽孫女是排排站,一起為他們心中最佳的一家之「煮」--越南外傭阿恆大聲加油打氣,25歲的阿恆今天帶來的是道地的越南菜墨魚包豬肉和香菇雞肉,所有的材料,漂亮雕花都由阿恆一手包辦呢。越南外傭阿恆:「小的時侯就已經會了,差不多20年。」記者:「會不會很緊張?」阿恆:「有一點。」

阿恆雇主:「他做的我們都很喜歡吃。」記者:「那裡好吃呢?」阿恆雇主:「口味很好。」

而這位來自泰國的外勞阿麗,平常在工廠當作業員,閒暇時小露廚藝,讓工廠的同事大為驚豔,全都自告奮勇來當親友團,這二道青木瓜絲和檸檬魚看似平常,不過大家說就是好吃到不行。

泰國作業員阿麗:「有請客人啊,差不多12、15個人都可以。」記者:「在台灣常請大家吃啊?」阿麗:「對。」

阿麗同事:「非常棒,我們從來不吃泰國餐廳。」記者:「光吃她做的就夠了!」阿麗同事:「對沒錯。」

台北市勞工局舉辦年度外勞烹飪大賽,想吃菲律賓傳統名菜椰汁胡瓜盅、百菜大燴,還是想試試看印尼超辣的巴拉多魚,或者是這道重口味的印度什錦牛肉蕃茄,30位外勞展現異國美食大餐,而這位唯一的男性泰國外勞手藝更是了得,盛湯的南瓜和裝飾的白玫瑰都是他親自雕刻的傑作,外勞的精湛廚藝,不但征服雇主的胃,也成了最佳的國民外交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31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