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和孩子走了」 毒殺三幼子!母自焚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黃國鈞 廖文漢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發生令人震驚的家庭悲劇,一名32歲婦人,竟然下毒殺害3個親生孩子,再引火自焚。警方調查,婦人可能有產後憂鬱症,又不堪經濟壓力,和丈夫時常爭吵。4日上午,丈夫上班後,她買了小孩愛吃的漢堡和牛奶,疑似在裡面下毒,小孩口吐白沫死亡,她伴屍到下午,清理現場後,潑酒精自焚。丈夫收到簡訊趕回家,婦人全身嚴重灼傷,奄奄一息。跟丈夫說他不願救治,丈夫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欣諭,出生才4個月,圓滾滾大眼睛,模樣可愛。可達4歲,柏村5歲,兄弟倆肩併肩站在一起,看起來感情很好。客廳玻璃櫃,貼滿孩子相片,每張都笑得那麼燦爛,誰也沒想到,他們的媽媽陳蒔慧,竟然親手毒殺孩子。警方:「媽媽先用不明藥物,讓小孩吞食之後,毒害他們。」

3具幼小冰冷的身軀,被抱上救護車,陳蒔慧自己,全身90%三度灼傷,性命垂危,靠呼吸器維持生命,丈夫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4日下午,她傳簡訊給丈夫,「我把孩子都處理好了,你回家來收屍」,丈夫趕回住處,3個小孩躺在2樓床上,口吐白沫,陳蒔慧在3樓陽台,點火自焚。警方採證,房間內有吃剩的漢堡,懷疑陳蒔慧在食物下藥,毒死孩子,還用相機拍下畫面,遺書存在隨身碟,告訴丈夫,「你這麼愛存錢,我和3個孩子們都走了,讓你可以好好的存錢」。

記者:「被他的媽媽毒害。」大兒子幼稚園老師:「蛤,這...等一下。」

可憐的孩子來不及長大,死亡隔天3月5日,正是柏村5歲生日,烏龜和小豬成了他最後的圖畫,題目還是生命教育,幼稚園老師聽到噩耗,震驚、不敢相信。大兒子幼稚園園長:「她(婦人)說她生妹妹來照顧哥哥。」記者:「為什麼妹妹來照顧哥哥?」大兒子幼稚園園長:「因為哥哥有一點,真的有點障礙。」

這一家五口,不是高危險家庭,也沒有家暴紀錄,為何陳蒔慧要毒殺小孩再自焚?警方研判,她可能有產後憂鬱症,加上經濟壓力,和丈夫時常起口角,才會想不開,造成這起人倫悲劇,留下丈夫一人,承受無盡悲痛。

◎珍惜生命,請撥1995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殺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11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