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現古希臘精神 冠軍獲頒榮譽桂冠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15 18:39

2008年的雅典奧運,為了重現古希臘奧運的精神,在獎牌之外,還會頒發一頂象徵最高榮譽的桂冠。特別是今年的馬拉松冠軍選手,編織桂冠的橄欖樹葉,更是由克里特島上一株兩2千年的古樹取來,讓古希臘和平、友誼的精神重現。

為了重現古代希臘奧運會,這一屆的雅典奧運金牌選手,在獎牌之外還能可以額外獲得一頂由橄欖樹葉編織而成的桂冠。桂冠的起源,就是因為對古希臘人來說,橄欖樹象徵著和平與友誼的精神,而成為運動員的最高獎賞。

特別是馬拉松冠軍選手的桂冠,來自於有著5千年歷史的克里特島。克里特島是全希臘國民中最愛吃橄欖油的,克里特島的居民根本無法想像沒有橄欖油如何過日子。餐廳老闆:「如果沒有了橄欖油,什麼料理都做不出來。」

編織桂冠的樹葉,就是島上這株見證過2000年歷史的古老橄欖樹。希臘學者:「我想奧林匹克原來和平的精神,將可由這一株古橄欖樹完全的展現出來。」

為了讓馬拉松冠軍選手,在勝利的那一刻,戴上最新鮮的桂冠,雅典奧委會可是煞費苦心,將桂冠藏在冰箱裡。NHK主播:「要編織成桂冠的樹枝,為了能完整無缺的使用,現在可是放在冰箱裡好好存放著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71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