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微電影廣告成趨勢 眾星雲集引討論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4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04 19:26

商品廣告現在常拍成有故事情節的影像,不過這種動輒好幾分鐘的影像廣告,主要是鎖定網路族群,最近有一支近10分鐘的微電影,就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找來張國立、古天樂、羅志祥、張韶涵等多位大明星聯手演出,不少網友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這是支飲料食品廣告,用微電影方式呈現,讓廣告劇情更有創意的延伸,也增加宣傳效益。

飲料廣告片段:「祝你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要過年了,兒女們在外打拚工作不能回家,寂寞的爸爸一個人吃著團圓飯,眼神流露哀傷。飲料廣告片段:「爸,你不是忙嗎?我現在讓全公司的人都回家過年啦。」

但孩子們最後因為回憶起童年爸爸對他們的父愛,一個個趕回家圍爐,親子之情令人感動。飲料廣告片段:「爸,我回來了。」

這部片長約10分鐘的微電影最近在網路上引起討論,除了因為找來張國立、羅志祥、張韶涵、周迅等多位大明星聯手演出外,還有這個原因。飲料廣告片段:「爸,祝你大吉大利。」

原來看到最後才發現這是一支飲料食品廣告,而廣告用微電影方式呈現已經不是第一次,前陣子旅遊品牌也用這種手法拍廣告,引起討論。導演鄺盛:「這是一個趨勢啦,網路上可以去做宣傳,所以微電影它可以有更足夠的秒數,廣告可以有更足夠的秒數,用微電影的方式來表達。」

分析廣告微電影化的策略就是,把微電影剪成30秒的精華版,可以當作電視廣告播放,同時微電影的完整版又在網路放送轉載次數多,雙軌並進的宣傳手法,效益絕對比單做電視廣告大。

像大陸就很流行微電影,入口網站甚至有微電影專區,市場大網路宣傳更快更廣,也難怪把廣告拍成微電影會成為一種趨勢。

◎翻攝YouTube、新浪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42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