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債新招!戶籍遷戶政所 收不到帳單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19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7

選舉期間,專門清查幽靈人口的戶政事務所,居然變相成為幽靈人口的大本營,台北縣統計「逕遷戶所」的人口,高達1萬多人,這些人通常是為了躲債逃稅,行蹤不明,戶籍暫時放在戶政事務所,也成了有心人用來躲債的新方法。

板橋戶政所收發員張淑真:「法院啦,還是稅捐處啦,就這些單位!」

催繳通知,法院傳票,罰單稅單厚厚一大疊,收信人不同,但地址卻一模一樣,板橋第一戶政事務所光是「逕遷戶所」的人數就有700多個,各式信件的收件人,根本找不到。板橋戶政所收發員張淑真:「有時多的話,一天會有100多封,平常的話,5、6件每天都有。」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的戶籍通通設在戶政事務所,原來是依照戶籍法規定,房東可以可以把不知去向的設籍房客戶籍遷到戶政事務所。這麼一來,卻成了有心人士的躲債新招,催繳通知單、稅單,眼不見為淨。

台北縣光是設籍在各地戶所的人口,高達1萬多人。承辦人員:「為了解決屋主的困擾,我們就先逕遷到戶政事務所,有遊民啦、通緝犯啦、躲債啦、特殊情況。」記者:「最多的情況?」承辦人員:「最多一個月受理情況70幾封。」

怪現象讓戶政事務所人員很頭痛,負責清查幽靈人口的戶政單位卻成了幽靈人口的大本營,不過依照規定,這些把戶籍設在戶政事務所的人,想要申請戶籍證件,都要先辦理歸戶,該繳的罰單稅金,一樣跑不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幽靈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53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