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喋血餘生!全發盛號 受傷輪機長返台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19 18:02

蘇澳籍漁船全發盛136號,12號在美國威克島海域發生海上喋血案造成2死1傷,受傷的台藉輪機長李忠儐駕船前往關島獲救後,下午返回台灣接受治療,想到一場海上驚魂,船長身亡,18歲的輪機長重傷差點送命,家屬在醫院內忍不住放聲痛哭。

海上喋血,船長父親身亡,受傷的輪機長李忠儐專車送到醫院時,胸腔插管,身上多處刀傷,經過長途飛行,身體相當虛弱。全發盛136號輪機長李忠儐:「謝謝。」

和持刀行兇的大陸漁工搏鬥,李忠儐右下胸腔的刀傷,深達肋膜腔,氣胸還要開刀急救,左手臂也有兩處刀傷,看到兒子歷劫歸來,母親放下心頭石,但想起先生慘死,百感交集。死者妻子李林月好:「我老公被大陸人刺死,我兒子被大陸人刺傷,從後面穿到前面,我捨不得我的兒子。」

7天前,蘇澳籍全發盛136號在馬紹爾群島海域作業,大陸漁工周宏裕突然情緒失控,拿著魚刀跑進船長室,瘋狂砍死船長和另一名大陸漁工,隨後跳海下落不明,當時為了救父親,輪機長李忠儐也被砍傷,忍痛自己開船向美方求救。

死者女兒李尤莉:「那個是新來的大陸漁工,我們完全不了解。」死者妻子李林月好:「好像有精神疾病?」死者女兒李尤莉:「對,對,不是我爸爸自己選的人,他是仲介公司的人。」

18歲跟著父親海上討生活,卻親眼目睹爸爸慘死,遺體只能暫放在船上冰魚用的冷凍庫,目前全發盛漁船已經跟海巡署的巡護三號會合,預計月底返回南方澳讓家人料理後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710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