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泰雅族 尼加拉瓜開墾成功

記者 林上筠 李汪勝 尼加拉瓜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21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72水災之後,副總統呂秀蓮曾經建議原住民可以考慮移民到中南美洲邦交國去開墾,TVBS記者林上筠跟李汪勝,現在正跟著行政院長游錫堃在尼加拉瓜訪問我們記者發現,台灣泰雅族原住民跟美濃客家人都在尼加拉瓜打拼出台灣人的一片天,年收入甚至超過百萬美金,他們怎麼看呂副總統的移民建議?來看以下的報導!

沿著山路顛了3小時,這是海拔1千多公尺的高山,TVBS記者林上筠:「這裡是尼加拉瓜海拔1千多公尺的高山,您可能很難相信,這一望無際的原野和所有牛群,全是台灣人的天下,在這,他們早就響應了呂副總統的中南美開墾計畫。」

不吃生人餵的,牛脾氣一來連主人都不甩,從美濃到這奮鬥13年從農技團的小伙子到現在有3百甲的農田,年產值有上百萬美金,他說中南美遍地是黃金,只要肯拼一定成。尼加拉瓜農場主人林茂振(台灣美濃人):「我是美濃客家人,我來尼加拉瓜投資,客家人本來就比較勤儉,我有一個朋友他以前專門做外銷,應該是賺翻了。」

客家人硬頸精神在中南美發揚光大,瞧白鷺鷥和清澈的水田,像不像台灣的嘉南平原,連灌溉的水井都很台灣味,特別培育的米種市場潛力無窮,看著看著他說這就像是他第二個故鄉,處處可見台灣農技團的耕耘,一個個黃金南瓜照亮希望,而我們還如呂副總統所言找到有1/4泰雅族血統的農技團的技師,聖女小番茄從他細心種來身價暴漲了好幾倍。

台灣農技團技師李俊緯:「目前我們在超市每個禮拜大概上200盒,可以說賣到供不應求,不見得只有原住民,因為台灣人民都很勤奮,再加上農業技術都很發達,我相信如果到這邊,應該都會有很好的結果。」

TVBS記者林上筠:「台灣小蕃茄紅遍中南美,是他們口中的珍貴的櫻桃,看來中南美移居或許也沒那麼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秀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356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