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練慧眼 袁叔琪差點進了游泳隊


發佈時間:2004/08/23 17:44

這屆雅典奧運會,南投埔里出了2位神射手,一位是袁叔琪,一位是劉明煌,2人都是出自埔里的大成國中射箭隊,他們共同的啟蒙教練蘇榮權指出,袁叔琪從小就調皮搗蛋,原本是要加入游泳隊的,不過蘇教練慧眼識英雄,將袁叔琪連哄帶騙,帶進射箭隊。

雅典奧運射下,女子團體射箭銅牌的選手袁叔琪和男子團體射箭銀牌的劉明煌,為中華奧運代表隊獲得有史以來最佳的射箭成績,這2位選手國中時期都是出自南投埔里大成國中的射箭隊,2位神射手的學弟妹們,暑假期間依舊頂著烈日苦練。

指導小選手的教練蘇榮權,是袁叔琪和劉明煌射箭生涯的啟蒙教練,蘇教練說袁叔琪和劉明煌國中加入射箭隊時,大成國中被921地震摧毀,2個人幾乎是在廢墟中彎弓搭箭練習。袁叔琪原本要加入游泳隊,還是蘇教練連哄帶騙,帶入射箭隊裡頭。

袁叔琪雅典奧運中畫張大花臉,打進決賽的畫面,令國人印象深刻,蘇教練說其實當年袁叔琪就是個調皮搗蛋鬼。袁叔琪啟蒙教練蘇榮權:「其實她不是個乖乖牌選手,很難控制她,老師一回到辦公室,她一溜就跑回家。」

相較於袁叔琪,獲得銀牌的劉明煌就是個苦練型的選手,而且是主動報名加入射箭隊。袁叔琪啟蒙教練蘇榮權:「我們每年都有射箭隊的招生,我們一廣播,劉明煌是自動來報名的。」

不過蘇教練說,袁叔琪和劉明煌國中畢業之後繼續練箭,都是天份加上最重要的苦練才有這樣的成績,2位出身埔里的神射手,已經成為學弟妹們效法的榜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袁叔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52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