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查補習班公安 半數不合格

記者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23 18:44

消基會公佈抽查台北市16家各式補習班,其中只有2家完全合格,讓台北市教育局繃緊神經,立即針對台北火車站附近補習班加強臨檢,第一天查緝,有一半補習公安不合格,教育局要求限期改善。

消防人員拿著警報測試器來測試天花板上的火警系統,不過怎麼弄,就是沒反應,看得業者好尷尬。消防人員︰「我這是檢查火警系統,看探測器是不是有壞掉,剛才顯示正常會一閃一閃,現在是電源顯示,表示某的地方是有故障的。」

除了火警系統壞了,這一班300多人,桌椅排的滿滿滿,更讓消保官看了眉頭深鎖。消保官︰「前面第一排的位子不能排。」業者︰「好!好!好!」消保官︰「你要讓人家..,像這個位子人怎麼出去,為了要人家有個緊急的避難的動線和空間 。」業者︰「這裡出,那裡出。」消保官︰「對!對!對!你300多個人嘛!這麼緊急的時候,你一定要爭取時效。」業者︰「一個從這邊出,一個從那邊出。」

教育局要求一個星期之內改善,進行複檢。消防不合格,消防局開出勸導單,要求3個月內改善。

教育局會同消防局、消保官一起臨檢補習班最密集的火車站附近,尤其是文理升學補習班,還有高普考等51家,臨檢第一天,5家補習班除了1家已經休業,不合格的比例佔了一半,教育局也提醒業者,為了學生的安全,都要改善完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95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