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父無犬子! 法國擊劍金牌承父志

記者 陳廣先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24 17:49

在今年雅典奧運,不少面金牌都是來自於體育世家,像是本屆男子擊劍冠軍柏斯,其實他的父親在20年前也摘下過同樣項目的金牌,可說是虎父無犬子;而今年首度舉行的女子摔角,則是由日本伊調姊妹花聯手摘下金銀獎牌,一起來看看隱藏在金牌背後的動人故事。

奧運傳承的運動精神創下了許多令人讚嘆的精神,比賽進行到第11天,選手比賽的佳績也陸續揭曉。法國本屆奧運擊劍項目金牌得主出現許多家庭組合,男子團體金牌出現圖亞兄弟,男子團體銳劍金牌則由甄奈兄弟奪得,另一名選手小柏斯則是20年前奧運擊劍場上金牌得主的兒子。

另外,奧運首度舉行女子摔角比賽,日本成績傲人,獲得兩金一銀一銅,其中「伊調薰」和「伊調千春」這對姊妹檔各奪一金一銀,在得到金牌之後,妹妹伊調薰更是開心的坐在教練的肩膀上,為勝利大聲的歡呼。

再來看的是日本鏈球選手「室伏廣治」,在田徑場上為日本隊拋出一個82公尺91的好成績,這是日本隊奪下的第一面三鐵項目的獎牌。

室伏的父親「室伏重信」為前日本鏈球紀錄保持人,曾經在亞運創下5連霸輝煌紀錄,但是三度進軍奧運的最佳成績只奪得第8名,這面獎牌可說是室伏廣治彌補父親的遺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擊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39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