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峰南清公路坍方 土石淹沒道路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24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艾利颱風夾帶豪雨,新竹山區降下800公釐的雨量,前往五峰鄉的南清公路,桃山隧道發生土石坍方,大鹿林道道路中斷,山洪爆發也讓山路整個被大水淹沒,上山觀霧的6部遊覽車,上百名遊客受困山區,連要上山接送病患的消防車也無法通行。

大水滾滾而下,形成幾公尺長的瀑布,水流夾帶泥沙從山上一路滑落下來,沿途山路變河流。新竹五峰大鹿林道9公里處因為山洪爆發,洪水沖壞道路,淹沒路面,水深及肩,深度至少1米半。

新竹五峰山區往觀霧方向,5、6部遊覽車受困山區,至少百名遊客無法下山,傳出一名受困遊客需要醫療救援,救護車立即趕上山。

救護車淹水拋錨,救護人員乘坐TVBS採訪車,試圖上山,但水勢太大,卻還是無法再前進。

再往下,南清公路49K附近,超過100公尺範圍,落石坍方,土石從道路上方沿著山壁崩塌,整條道路就被硬生生卡住。

尖石鄉有秀巒村、梅花村、錦平部以及司馬庫斯等5個部落受困,因為坍方道路中斷,4000人無法對外聯絡,新竹山區累積雨量達到800毫米,受創嚴重,道路搶修恐怕還要一段時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1062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