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貝我們的希望】人口外流的雙溪鄉 智障學童奮發向學


發佈時間:2004/08/26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城鄉的差距也同樣反應在教育問題上!距離台北不過一個小時車程的台北縣雙溪鄉,人口大量外流,留下來多半都是困苦的家庭,在這裡的學童不像都市裡的孩子可以快樂度暑假,反倒是擔心開學沒錢付學費,今天寶貝我們的希望帶您關心看一位家境貧窮、本身又臨界智障學童,奮發向學的故事。

老師:「啟宏媽媽,我來看啟宏...」

擔心啟宏的暑假作業都沒進展,老師特地到家中幫他溫習功課,儘管只能用小板凳充當書桌,撕牆上日曆當計算紙,啟宏努力地筆畫著不太協調的小手,認真地算起數學。老師:「一般的小朋友資質比他好,卻沒有那麼認真。」

表情略顯呆滯的啟宏,其實是臨界智障的遲緩兒,識字能力有限的他,已經習慣用圖畫來表達心中的喜怒哀樂。老師:「這邊有一串我們包的粽子...然而都沒有文字敘述。」

天真的畫作裡,其實也透露出啟宏的坎坷身世,在父親肝病離去後,啟宏和媽媽就住在鐵路旁的漏水屋裡相依為命,80多歲阿嬤和重度智障的叔叔都因癌症住院,患有憂鬱症的母親得一肩挑起照顧病人及養家餬口的重擔。啟宏的媽媽:「我好想睡一睡就死。」

台北距離雙溪的只有一個小時車程,啟宏期待和都市孩子一樣能快樂上學的夢想,卻好遠好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困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1210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