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肅戎心肺衰竭病逝 心繫泛藍整合

記者 蔣志薇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27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民黨大老前立法院長梁肅戎,今天凌晨兩點鐘因為心肺衰竭辭世,享年85歲。梁肅戎生前致力推動兩岸統一和泛藍整合,幾天前還拜會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過生日的連戰聽到梁肅戎過世的消息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

來來往往的親友,趕來為梁肅戎致意,從大門口剛舖好的水泥,簡單佈置的靈堂,看的出梁肅戎走的倉卒。記者:「您母親還不知道這件事?」梁肅戎二兒子梁大夫:「對,沒有告訴她,她早幾年有輕微的中風,所以她神智只有一半,暫時還不想驚動她。」

靈堂前的遺照,是梁肅戎生前最愛的一張照片。前立法院秘書長郭俊次:「好像有種預感,他交代把它(照片)放大弄好。」記者:「他之前都沒有交代任何事?」前立法院秘書長郭俊次:「沒有,沒有任何遺言,泛藍的整合啦,合併合作,這點他很操心,他是訴求和平統一的嘛,和平統一他也是,希望能夠走這條路,不要說最後變成武力統一,軍事統一。」

一個下午,來致意的多半是和梁肅戎晚年共同推動和統會的老友。新黨大老許歷農親自到靈前致意,國民黨副主席馬英九是少數出現的國民黨員。國民黨副主席馬英九:「他是一位風骨璘峋的知識份子,也是一位有守有為的法律人,在民國五十年代彭明敏,因為發表台灣自救宣言而受到軍警逮捕的時候,他還出來幫彭明敏辯護。」

梁肅戎八月初還到香港主持和統會的會議,這是梁肅戎生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在東北出生的梁肅戎,30歲來到台灣,年輕時就加入國民黨,曾經在79到81年擔任立法院長,是萬年國會最後一任龍頭,敲下主席槌的最後一刻令人印象深刻。

離開政壇後,致力推動兩岸統一和泛藍整合,在病逝幾天前,梁肅戎特別拜訪連戰,念茲在茲的還是泛藍合併。國民黨主席連戰:「(梁肅戎)他身體不是很好,今天聽到這樣的消息,感到非常的沉痛。」

連戰今天過生日,竟也是梁肅戎的忌日,一生都是國民黨員的梁肅戎,圍繞在靈堂前的,都是和他一起為兩岸統一打拼的黨外朋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梁肅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994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