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盛開水仙花博拒收! 花農痛失2千萬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花博參觀人潮踴躍,但花農卻是欲哭無淚。彰化花農抱怨,他和花博合約廠商簽約,原本要交付百合、水仙等等花卉,但因為天氣忽冷忽熱,花博方面又兩度要求延後交貨,等到要交貨時,花不是凍死就是全部盛開,簽約廠商以規格不符展示需求,全數退貨,彰化花農損失將近2千萬,血本無歸,希望北市府能幫忙分攤成本。

記者:「這些都沒用了?」花農:「對啊。」記者:「都要丟掉了?」花農:「都要丟掉。」

7萬多株的大陸水仙,全都倒在花農倉庫裡,隨手拿起一盆,不是完全盛開,就是已經枯萎變黃,遭到台北花博合約廠商全數退貨,花農損失超過300萬。花農:「因為天氣的暴熱,導致它(大陸水仙)變成這樣子,我不知道這樣的狀態,這樣的損耗到底要找誰。」

花農望著東倒西歪的大陸水仙,看了都想流淚,他說,和花博合約廠商,總共3家公司簽約,去年8月,原本蜘蛛百合要交貨,但因為花博工程延宕,2個月後通知交貨時,花已經長太高被退貨,今年農曆春節假期,包括大陸水仙和喇叭水仙,又被通知延後交貨。

但花期不等人,一朵朵盛開,簽約廠商以規格不符展示需求退貨,至於宮燈百合,則是因為1月份,冷氣團來襲,1千多盆全部凍死。花農:「有時候1萬盆交貨不到2000盆,其他的等於都要丟掉。把問題推說是和承包商的合約糾紛,我是覺得,對我們來講很不公平。」

花農估計自己損失金額就有700多萬,加上其他花農損失,也逼近2000萬,而且他們都是接到通知才延後交貨,要是把損失都歸他們,實在太不合理,花農希望北市府分擔損失,但花博方面表示,私人採購合約,政府只能居中協調,花農的損失和無奈,不知道還能夠向誰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53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