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獨家直擊 大漢溪沿岸一片殘破

記者 賴麗櫻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29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艾利風災,重創台北縣三重新莊,TVBS獨家空拍大漢溪兩岸,赫然發現,大漢溪的河道己經改變,而且把連接樹林鶯歌的攔沙壩,硬生生切成三段。堤岸邊的工廠,更因為河岸被掏空塌陷,工廠被沖走,損失慘重。

坐上輕航機,我們沿著大漢溪,從樹林往三峽飛,從空中鳥瞰,水患後的大漢溪沿岸才剛起飛,映入眼簾的就是好幾間房子沖毀一半,房子後半端懸在半空中,險象環生,許多鐵皮屋工廠,屋頂掉到山坡下,這裡是樹林鶯歌交界,慘重的損害首次披露。

再看看這連接左右兩岸的攔沙霸,中間一大段被颱風夾帶大水的力量給沖毀,從裸露在地表的一條條刮痕,我們看見河流強大的力道,堅硬的大石塊也無法抵擋。TVBS記者賴麗櫻︰「在我旁邊是大漢溪,不但將路面沖壞,整個河道都改變,也將中間這一大段攔沙壩,中間一大段整個沖刷掉。」

這場水患,改變了大漢溪沿線地形地貌,從相片看得出原本是汪洋一片的綠水,現在卻全變了樣。再看看縣府花了上億元整治的鶯歌沿岸堤防,便道毀了,切成了一段段,防波堤整片掉下來,還有七零八落的消坡塊,中間的缺口被水貫穿,成了一個大池塘,要修復,恐怕經費相當驚人。

原本一片青坡綠水的好地方,現在成了這副殘破的景象,相對於這些來抓魚蝦的人們,人類是多麼渺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11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