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直昇機下山 軍方送學生上學

記者 張惠民 陳藝緯 陳儒桓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30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竹縣尖石鄉,從颱風到現在,還有許多人受困,而今天國中小學開學,為了讓學生可以順利上課,軍方出動直昇機載運學生下山,不過因為家毀了,許多學生學費繳不出來,對此新竹縣教育局宣布,災區學生這學期由政府出錢,不必繳學費。

坐在直昇機,困在尖石後山已經五天學生,終於可以下山參加開學。尖石鄉受困學生︰「很興奮,我覺得很高興啊。」

雖然興奮,不過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因為除了害怕,她們心裡還牽念困在家園的親人。尖石鄉受困學生︰「他是捨不得離開家和爸爸媽媽。」

開學第一天,280多人的尖石國中,在直昇機及市區車的載運下,只有40多位學生到校。同樣開學的還有梅花國小,七成的到課率,情況好一些 ,縣府教育局目前已經掌握可以到課的學生人數,在尖石鄉的國中部分,有248人,小學有686人,總計934人能夠到校,五峰鄉國中生117人,小學有282人可以上課,總計399人,為增加到課率,六所國小延後到9/6上課,不過壞消息是,有2位五峰國中學生現在還是失聯。

可以開學了,學生們還有擔心的事,就是學費問題。記者︰「現在最擔心的是什麼?」尖石梅花村受災學生彭玉婷︰「繳不出學費。」

聽到學生的心聲,教育局也宣布,災區一千多位國中國小學生,這學期學費全免,暫解學生和家長的窘境,這項消息可以令他們鬆一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尖石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792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