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車禍腦死 捐贈器官救活四人

記者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30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一名大學畢業才22歲的年輕人,因為車禍腦死,家人決定捐出他全身的器官,成為高雄醫學院今年年紀最小的捐贈者。痛失獨子,父母發揮大愛,讓至少4個瀕臨死亡的病人延續生命。

大學剛畢業才22歲的許陞瑋,艾利颱風來襲當晚,騎機車上夜班途中被大風吹倒撞樹,重傷腦死。回想兩週前生日的時候,從來不會吵著要過生日的他,突然向媽媽要蛋糕吃,似乎早就預料死訊,讓媽媽心快碎了。許媽媽︰「他突然說我要吃生日蛋糕。」記者︰「以前都沒有喔?」許媽媽︰「以前都不會。」

車禍發生後,許陞瑋全身被撞爛呈現腦死狀態,家中獨子出了這樣的意外,家人哭乾眼淚,從不肯答應到最後決定捐出器官,歷經一個星期的痛苦掙扎。除了撞壞的肝肺胰臟眼角膜,全部都捐出來救人,一個心臟兩個腎,加上全身的骨頭,起碼可以救活4條瀕臨死亡的生命。許媽媽︰「他對社會有貢獻之前就走了,我只能把他的器官捐出來,救更多的人,那些人在社會上好好做人,我就心滿意足了。」

就在進行器官摘除手術前,原本堅強的父親忍不住情緒決堤,儘管不捨,但是他們希望兒子遺愛人間,可以幫助更多人延續生命,完成夢想。許爸爸︰「他很乖巧,也很懂事,我有這樣的兒子,我已經感到很安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81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