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個也能賣! 大五延畢生當「賣課黃牛」

記者 陳妙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學開學前夕,網路上出現「賣課黃牛」!義守大學一名大五延畢生利用優先選課特權,選了一堆不需要的課,再上BBS網站上,開價1500到2000元,出賣選課權,引發學生全群起撻伐。

網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這回居然有學生上網賣「課」。

義守大學一名大五學生利用延畢生可以優先選課的特權,先卡位,選了一堆不用上的課,在趁加退選課的時間,上BBS網站,把選課權賣給沒選上課就不能畢業的學生。義守大學教務長吳昭燕:「我們是第一次看到有學生上網賣課的狀況,我們很驚訝,也很遺憾。」

賣課想賺錢,這名資大五延畢生總共選了資料結構、訊號與系統、機率與統計等資工系課程,還有危機管理、軍隊領導等軍訓通識課程,一堂開價1500到2000元,兜售公告一PO在BBS上,學生群起躂伐,氣到連廢物、人渣、三字經都罵出口。義守大學學生:「這樣很可恥。」義守大學學生:「不需要的課,他把課選起來,這樣營利,不太像一般學生作風。」

義守大學學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沒什麼大不了的。」義守大學學務長孫述平:「我們認定是行為偏差,學生認為在BBS上可以任意討論任何議題,可以不用負責任,我們認定的(行為偏差)是這樣。」

學生辯稱上網賣課圖利只是好玩,不過學校認為明顯是行為偏差,必須接受輔導,不過因為兜售網頁已經拿掉,而且沒有正式成交,所以不會記過處分,而校方也緊急修改選課系統,避免類似疏失,讓學生鑽漏洞圖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778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