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徐生明手術植導管 準備長期洗腎

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3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41

中華隊總教頭徐生明上午進行手術,植入長期洗腎用的「腹膜透析導管」,手術相當順利,醫師有信心兩三個月之後徐總就可以重回球場,但就算如此,徐生明的腎臟功能也不可能完全恢復,兄弟姊妹正在準備捐腎。

接近中午,剛動完手術的徐生明躺在病床上,因為麻藥剛退,身體顯得相當虛弱,徐太太默默陪在病床旁邊,急著回病房休息,徐生明上午八點半開刀植入這根長40公分的導管,下個禮拜開始就要靠導管進行腹膜透析,也就是長期洗腎。榮總腎臟科主任楊五常:「機器在換病人可以自由睡覺,十個小時換完以後就可以拿掉,白天可以放空,他就可以繼續跟一般人一樣的工作。」

腹柏透析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家裡利用睡覺時間外接機器自動洗腎,日常生活完全不受影響,但是因為導管末端深入腹腔最底層,開口卻留在肚子外面,如果清潔不周很容易感染腹膜炎,而且徐生明已經是末期腎臟病變,洗腎也只能維持現在1/10的腎臟功能,家屬正在準備捐腎。榮總腎臟科主任楊五常:「幾個兄弟姊妹都是O型,那O型是可以考慮給他的,他們已經在..家屬也要考量跟決定。」

醫師表示,就算家屬願意捐腎,也要經過配對成功,才能進行移植,而原本打算前往醫院探望偶像的陳詩欣,改用電話致意。奧運金牌得主陳詩欣:「他的腎功能有問題,我就聽了滿難過的,我當然是希望他能夠很健康,同樣都是運動選手,運動教練,我希望說我能夠祝福他,雖然今天沒有辦法去看他,不過我希望傳達的意思是說我希望他能夠很健康。」

徐生明預計兩個星期之後就可以出院,而且醫師有信心,就算不換腎,以徐生明的體力,兩三個月之內就可以看到徐總教頭重返球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570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