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克斯艦拖曳聲納 首度曝光


發佈時間:2004/09/07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知道軍艦的動力來源,鍋爐間平常工作的溫度有多高?答案是攝氏50度!今天海軍公開諾克斯級巡防艦的鍋爐間,讓大家看看他們工作的辛勞,同時也展示諾克斯艦的性能,尤其是水下反潛的主力武器拖曳聲納,第一次在媒體鏡頭前曝光。

這是海軍諾克斯級巡防艦上拖曳聲納發出來的聲音,要尋找聲音來源,我們得走過狹長的走道,來到這個艦尾的聲納吊放間,這個圓型,長的有點像小型飛行船的物品,就是從來沒有曝光過的拖曳式聲納。

這個聲納可以吊放到海底,也是諾克斯艦最重要的作戰命脈之一。海軍汾陽軍艦艦長茆燕信:「本艦的聲納裝備確實是潛艦的剋星,本艦如果發現的話,絕對會發揮最佳的反潛手段,來讓潛艦離開本國的海域。」

除了靠傳統聲納掌握水下狀態之外,諾克斯艦上的反潛直昇機,更是機動性極強的反潛裝備。反潛直昇機上吊掛的東西叫做磁測儀,它是利用水下磁力線的變化,找到敵人的潛艦並且投下煙標,讓船艦可以發射各式武器進行破壞。

不過諾克斯艦的心臟,在船底的鍋爐間。靠著鍋爐燃燒,產生動力,但是也讓在鍋爐間工作的人,汗如雨下。記者:「這裡面溫度大概多少?」汾陽軍艦鍋爐士官長杜榮輝:「大概45度左右。」 記者:「兩部鍋爐開起來的話,溫度大概會多少?」杜榮輝:「會更高,大概50度左右。」記者:「在裡面的人受的了嗎?」杜榮輝:「我們就盡量讓他靠近通風的地方。」

工作辛苦,任務繁重,海軍汾陽軍艦上有著全國軍獨一無二的配備,就是這個神龕,坐鎮在艦上的觀世音像,成了全艦官兵的精神依靠和信仰中心,不過他們並不靠觀音佛祖的神力,靠著官兵優異的表現,一樣獲得國軍模範聯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89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