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幸福錦囊」是壯陽藥廣告 衛署開罰

記者 洪麗萍 王經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在媒體有一個「3321幸福錦囊」的廣告,宣稱是促進夫妻關係的意見參考,不過衛生署認為這個廣告是銷售某種壯陽處方用藥,違反藥事法,將依法罰款;業者表示,這個廣告是公益性質,不過他們會完全配合衛生署要求。

廣告畫面:「只要索取3321幸福錦囊,您就會知道,他們為何寧可錯過美景。」

就是這個廣告,讓衛生署認為業者宣稱的幸福錦囊內,實際上涉嫌廣告一種壯陽用藥,而這種醫師處方藥是禁止利用媒體廣告。

衛生署發布的新聞稿指出,廣告違反藥事法,包括藥物廣告沒有事前申請核准,而且醫師處方用藥不得在一般媒體刊登,加上衛生署認為廣告是以不當方式宣傳,各罰3到15萬元,如果確定,就要被罰9到45萬,甚至被取消藥物許可證。

面對衛生署開罰,業者一方面無奈,二方面表示幸福錦囊在全省藥局藥房診所免費提供,主要是公益性質,絕對沒有打廣告的意圖。藥廠人員施怡如:「我們是希望能夠去創造兩性之間和諧的關係,其實我們一直設定是公益活動性質。」

錦囊內附加性障礙排除指南、保險套,還有問卷內容,錦囊內提到治療性功能障礙的藥物治療,其中一項提到這家藥廠的藥品名,不過業者已經改善塗黑,面對罰責,業者表示接受,完全配合主管機關要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16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