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育誠遭檢舉 挪用三千萬基金

記者 張郁敏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8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議員王育誠,被檢舉挪用基金會3000萬本金,檢調日前約談搜索,而人在大陸的王育誠隔海澄清, 強調是挪動不是挪用,四度來回存款在萬泰和台北銀行,是為了增加利息,律師也強調,錢絕對沒有進到私人口袋,不過挪動基金的行為,確實違反規定,檢調還在釐清。

以「正義先鋒」打響名號的台北市議員王育誠,被檢舉涉嫌挪用3千萬慈善基金,日前檢調大動員,約談王育誠,搜索老人基金會。王育誠人在大陸,立刻委託律師出面公佈資金流向。

王育誠12月接手長思基金會,一月份將原本存在萬泰銀行的3000萬,轉到會計師「何淑惠」台北銀行的戶頭,今年三月轉回萬泰銀行,八月份又把錢轉到台北銀行,發現檢調追查,又轉回萬泰銀行。

來回四次轉帳,到底為什麼?王育誠強調,那是挪動,不是挪用,這麼做,是為了增加利息。台北市議員王育誠︰「我們是不是挪用,是挪動,是把錢從萬泰銀行移到利息比較高的台北銀行。」律師林梅育︰「我看到的資料,包括像調查局查的,都沒有錢流到議員私人戶頭。」

絕對沒有到私人戶頭,比較利率,萬泰和台北銀行,相差最多不過0.025,錢也許沒有非法或私人用途,但挪動基金,違反財團法人組織法規定。

爭議還不只如此,王育誠被指控,在自己的節目裡,報導「老人基金會」提供的故事,公開募款,但放上的卻是自己擔任董事長的「長思基金會」帳號,引人非議。

長思基金會登記的地址,早已人去樓空,王育誠說,是為了省租金,把基金會移到市議會。下午還特別找來受惠家庭,證明基金會正常運作。

有人檢舉,檢調就要查,真相未明之前,王育誠「正義使者」的形象,面臨挑戰。

王育誠說歡迎到議會辦公室提供資料,但議會助理卻以業務繁忙為由拒絕提供,雙方態度說法大相逕庭。

對此王育誠下午1點半將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說明,清楚交代3千萬資金流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育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1446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