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夫人風華再現 四箱遺物密送回台

記者 蔣志薇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9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蔣宋美齡逝世即將滿週年,婦聯會和國民黨黨史館積極籌畫,將從10月9號開始,在國父紀念館展出「蔣宋美齡紀念展」。在蔣家媳婦--蔣方智怡的奔波下,蔣宋美齡的遺物在今年2月份裝成四大箱運回台灣,目前存放在國民黨的黨史館內,運送這四大箱蔣宋美齡遺物,投保金額高達新台幣5千萬。

這是雍容華貴的蔣宋美齡,這是穿著軍服的蔣宋美齡。這些蔣夫人的貼身衣物、披風、皮包,在蔣家媳婦蔣方智怡取得家族共識的情況下,已經漂洋過海,從紐約運回台灣,即將在蔣宋美齡逝世周年前夕,呈現在國人眼前。

國民黨黨史館主任邵銘煌︰「蔣夫人你也知道她很喜歡,很注重自己的外表,所以她的穿著也很有一個的風格,從畫面看,很多的畫面都有這樣的披風,陽光很大風沙很大,像她到金門去也是戴著個帽子,那風沙很大拉下來,還是看的到,不會說拉下來看不到,太陽光很大的話,拉下來可以遮陽,民國40年到50年間,很多的場合,比如她去慰問到華興育幼院或是到很多的場合出現,都會攜帶這個皮包,應該民國50幾年,孔祥熙從美國到台灣來,他們蔣公跟夫人一起到桃園角板山遊覽。」

根據國民黨黨史館提供的清單,從美國運回來的蔣夫人遺物,整整四大箱,從照片、文件、輪椅以及20幅蔣宋美齡的親筆畫作,投保金額高達5千萬,展覽時間是10月9號,地點在國父紀念館。國民黨黨史館主任邵銘煌︰「夫人的20幾件精品畫是這次最有價值的展覽品。」

記者蔣志薇︰「這四個箱子從今年二月份開始,就存放在國民黨的黨史館裡,箱子上面還可以清楚看到寄件人蔣方智怡的,英文名字伊麗莎白,蔣家人希望透過這次的展覽,讓外界了解蔣宋美齡最真實的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宋美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69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