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木炎返鄉祭祖 鄉親熱烈瘋狂

記者 黃志偉 劉朝陽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0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奧運金牌朱木炎今天返回彰化竹塘鄉老家祭祖,受到鄉親夾道歡迎,再度站上吉普車遊街,一整個下午行程排的滿滿,尤其是在朱家祖厝時,左鄰右舍鄉親的熱情,更是讓朱木炎難以招架。

朱木炎親友:「厲害、厲害,出國比賽得冠軍,拿金牌光榮回家鄉。」

木炎一回到老家,親朋好友全都一湧而上,有人緊緊抓住朱木炎的手不放,有人搶著獻花,有人想要簽名,就在這個時候。朱木炎親友:「幫我簽名。」 朱木炎:「痛...」

原本用來歡迎朱木炎的木製加油牌,在推擠中突然刺到他的背部,朱木炎一臉尷尬,繼續和親友合照。朱木炎親友:「我搶到了,要靠過去。」

鄉親會這麼熱情,全因為朱木炎的老家就位在彰化縣竹塘鄉的小西村。奧運金牌選手朱木炎:「小時候在玩的地方現在回來,有特別不一樣的感覺。」

儘管是熟悉的地方,朱木炎從小卻不住在竹塘鄉,原來朱爸爸早在20幾年前,因為工作關係搬到桃園平鎮,逢年過節才會帶著家人回故鄉,這一次金牌回鄉,轟動鄰里。

或許是祖先保佑,鄉長說他早就從朱家門口的對聯看出端倪。竹塘鄉長劉明山:「朱家的祖先就是有先見之明啦,宏開寶島完了之後就換2008年誓復神州,所以2008年的時候一定會拿更多金牌。」

平靜的竹塘鄉,因為奧運金牌熱鬧滾滾,朱木炎再度站在吉普車遊街,行程排的滿滿,光是一下午就行經五所國小一所國中,所到之處都是大家的焦點。竹塘鄉小朋友:「要不要比一場,要不要比一場。」

朱木炎回鄉最後一站,是竹塘鄉的廟宇慈航宮,鄉公所席開70桌,一整天下來,竹塘鄉親都沈浸在奧運金牌的喜悅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朱木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07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