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家當放水流! 衣櫃桌椅街上漂

記者 拉娃谷幸 張郁敏 陳儒桓 秦裕中 汐止長安里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1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整夜的豪雨,使得基隆河水急速暴漲,衝過河堤缺口灌進汐止長安里,迅速漲到一層樓高,即使是常飽受淹水之苦的汐止長安里民,也來不及全面防備,人雖是趕緊跑上了高處,但家具卻被洪水從房子裡沖了出來,在街上到處漂流。

垃圾浮在水面上,擋去了氣墊船的去路,消防人員要救受傷的民眾,得先突破這一關。TVBS記者張郁敏︰「目前我們所在的位置是在(汐止)長安街,您相信嗎?從6點開始淹水,原本是從腳踝慢慢開始淹,現在四個小時過去了,現在已經整個淹到我的脖子的地方,再往裡頭走一條街都淹掉了,您再往旁邊看,全部這個電表看得清清楚楚,原本是在高處怕淹水的電表,現在再差個二三十公分,也可能會被水給淹沒。」

撥開黃濁水道,上面浮著的是長安里居民的家當,衣櫃,桌椅,連土地公都被洪水沖了出來,消防員越過這些阻礙,將發動機架在櫃子上,慢慢往裡推,再組裝,才能再出發。消防隊員︰「我們目前就是接獲要求救所以才過來。」記者︰「大概有多少人求救?」消防隊員︰「不一定,不曉得。」記者︰「就依序接駁出來。」消防隊員︰「對,對。」

被緊急救出的民眾,腳踝被割傷,一度血流不止,只能暫時用塑膠袋包裹,止血兼防水。記者︰「怎麼會被割傷?」受傷民眾︰「搬東西。」記者︰「搬東西急著要撤離是不是?」受傷民眾︰「對。」記者︰「家裡還有人嗎?」受傷民眾︰「父母在。」記者︰「還在二樓等待是不是?」受傷民眾︰「對。」

解救了一批受傷民眾,但長安里這一級警戒區,還有不少居民受困,氣墊船不停地在暴雨形成的臨時河道上,來回穿梭。不過這戶人家,男子打著赤膊,脖子掛照相機,把握機會拍照,好準備以後申請補償,待在樓上的家人,還在淹水的夢靨中。民眾︰「不到10分鐘家具泡湯。」民眾︰「二樓沒了在撤到三樓。」

另一條橋東街,地勢稍高,水漫到小腿,阿婆似乎不太想走。民眾︰「不要我要打掃。」

汐止長安里淹水,居民不當新鮮事看待,而是三不五時總會再襲來的惡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23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