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撈魚囉!河濱步道變池塘 魚兒多

記者 賴麗櫻 李皇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基隆河溢流,意外的流出了許多魚,吳郭魚、鯰魚、琵琶鼠、鯉魚,一隻比一隻肥大。今天許多懂門路的人就備好魚具到基隆河沿岸撈魚,個個都是大豐收,成了水災外的奇景。

雨才停,在當地住了30多年的曾先生,要去撈魚了。TVBS記者賴麗櫻︰「在台北成美橋下,步道變河流,有許多吳郭魚游下來,進了居民的籃子裡頭。」

這裡是成美橋下,步道變成池塘,許多魚群從基隆河上游流下來,都進了這個籃子。成美橋居民︰「呵呵,又兩條!」成美橋居民曾先生︰「我被魚撞到腳了,剛剛啊,年年有魚,天天有魚,可以先放在家裡不用的浴缸,如果要吃的話,先抓幾條起來煮。」

曾先生和岳父、叔叔,一家人從小在這長大,如果說撈回去不下肚,那是騙人。記者︰「回去吃?」成美橋居民鄭先生︰「對呀!好吃呀!」記者︰「不怕有污染嗎?」成美橋居民鄭先生︰「不會啦,回去魚吐沙,吐乾淨就好。」

青一色是吳郭魚,只是在橋下那一頭,怎麼全都是鯰魚。成美橋居民吳先生︰「哇..,哦你看,這條漂亮,共20條。」

他們說,下過雨,水混濁,魚群從上游汐止流下來,下游就豐收,看看昨天基隆河潰堤時,居民苦中作樂。汐止橫柯里民︰「這要放生,要放生。」汐止樟樹二路居民︰「這吃垃圾的魚。」

這是鯰魚,這要放生,鯉魚,吳郭魚,還有琵琶鼠。這是因為大雨沖刷,河底混濁,含氧量降低的結果,魚群為了呼吸浮出水面,加上被潰堤後一沖,沖到路面,出現了活跳跳的魚,只是魚打哪來,河川污染嚴重,保險的話,還是別吃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49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