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脂肪入聲帶 女老闆沙啞嗓變清亮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宥翔 郭致汎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老師、業務員,許多行業常常因為講話太快或是說太多話,導致聲帶容易長繭、嗓子沙啞,一般傳統開刀只能去除繭,現在醫界可採取自體脂肪注射填補,改善聲音,像是立委賴士葆也曾採取臀部脂肪救聲帶,不過手術後,講話速度還是要放慢,分貝也要變小,讓聲帶維持良好狀態,醫生也提醒,體質容易出血的民眾,不要輕易嘗試。

飲料店老闆娘潘小姐:「青草茶,古早味的喔,純手工的喔。」

快60歲的飲料店老闆娘,叫賣聲音清亮很起勁,幾個月前,聲音可不是這樣。飲料店老闆娘潘小姐:「青草茶...這樣就好了,就不想再講話了。」

嗓子沙啞,說沒幾句話還會很吃力,喉嚨痛到得時常吞口水,喝水不能仰頭喝,一喝就吐,全因為長期講話快又大聲,聲帶過度使用長繭,即便採用傳統開刀法,去除繭後,聲帶仍有空隙。

倒是醫界有了新方法 ,用自己身體的脂肪救聲帶。雙和醫院耳鼻喉科醫師王興萬:「喉嚨呢,我們就直接放大6-10倍,然後把脂肪打到聲帶上面,那這樣聲帶呢會比較密。」

說明白點,聲帶形狀就像我們的嘴唇,得上下密合,一般病患就是聲帶出現溝,導致聲音沙啞,只要注入身體上任何部位脂肪,讓聲帶飽滿,聲音當然變清亮。立委賴士葆 (2008.7.17):「既然要開放,一連串都是你們出錢來。」

立委賴士葆也曾抽取臀部脂肪,救聲帶,其實醫師建議,平常說話音量大概維持40-45分貝,說話速度1分鐘別超過200字。

想靠脂肪救燒聲,倒是體質容易出血民眾,還是別輕易嘗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抽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483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