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大選 55%投票率創歷屆最高紀錄

記者 黃重添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3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第三屆立法會議員選舉,經過連夜點票答案揭曉,出乎意料民主派並沒有因為七一大遊行效應而受惠,拿下比較多的席次,反而是靠攏大陸的親中派基本上穩住基本票源。此外,根據TVBS調查,發現香港網路電台成為這次選舉影響年輕選民的最大關鍵。

香港第三屆立法會選舉結果出爐,民主派總共拿下直選30席中的18席,被視為保皇黨的民建聯和自由黨共拿下12席,受到政治壓力封咪的電台名嘴鄭經翰和經常抗議反對政府的街頭鬥士長毛梁國雄,兩人都高票當選。香港候任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重申一次,我反對要議員無條件擁護基本法的立場沒有改變。」

星期天晚上10點半投票結束,不過由於有兩位候選人投訴得票只相差800多票,有候選人懷疑票數有問題要求重點選票,比原定時間晚了4個小時才陸續公佈選舉結果,有178萬選民投票,總投票率達到55.6%,創下香港立法會選舉最高的投票率。

特別是,今年候選人利用網路電台等非傳統媒介,吸引了不少年青選民去投票,因為只提供候選人政綱的傳統媒體已經沒法滿足年青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作為行政長官我期望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緊密合作,促進經濟繁榮,維護社會穩定。」

特首董建華雖然滿意選舉的投票率,不過有部份投票站出現票箱不夠,有選民需要等待接近一個小時,選舉委會才臨時以搬出上一屆的投票箱頂替,其中有兩個票站臨時短暫關閉,引起選民相當不滿。香港選民:「她(政府)不斷叫我們投票,早點投票,但現在來到又無法投票,你覺得安排怎麼樣?簡單直是差到極點!」

香港選民:「接受不到來,我看到很多人離開了,很多人看到人籠就走了,等了一會就走了,一個國際城市搞成這樣子很差。」

香港三個黨派在立法會的60個議席中都沒有過半數,預期議會未來依然會出現不少政治的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66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