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水溝「落海」 六旬翁念佛號 奇蹟獲救

記者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澎湖一艘貨輪在「海馬」颱風發布時,航經浪濤洶湧叫黑水溝的海域,遇到瘋狗浪,一名船員被捲入大海,討海人都知道,掉進黑水溝十個九個會死,不過落海船員握著身上的觀音佛像一直念佛號,經過一個小時貨輪折返將他救起。

掀起袖子,手臂上都是瘀青,翻開上衣,胸口還留著撞擊的傷痕,這是他掉落大海求救掙扎造成的,還好大難不死。船員洪振量:「我坐在船邊發呆,浪突然打上來,整個人就掉下去,是瘋狗浪。」

他是一名船員,前天晚上也就是海馬颱風宣布前,他們的貨輪從雲林箔子寮航向澎湖,那個地方是討海人聞之色變的危險海域,黑水溝,落海的人十個有九個救不回來,不過災難臨頭,遇到八公尺三層樓高的瘋狗浪,他站在甲板上被捲入大海,夜黑風高呼救根本沒人聽的到。船員洪振量:「我掉下去船一直開走,我就在海面上拼命游。」

眼睜睜看船離自己越來越遠,絕望邊緣他想起隨身攜帶的保命符。船員洪振量:「佛像都掛在身上,唸阿彌陀佛,有唸有保佑。」

握著觀音佛像念佛號將近1個小時,61歲的他體力就快要用盡,但此時貨輪出現在他眼前,因為有人說聽到救命聲,清點人數才發現少一個,於是折返搜尋,鬼月鬼門關前走一遭,見過大風大浪的他,相信這一次是佛祖保佑才撿回一命。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落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391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