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奧取消吳淑珍團長資格 府:抗爭到底

記者 陳心怡 許世冠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5 0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總統夫人吳淑珍希臘行受到大陸打壓,隨行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證實,國際殘總來函要求取消吳淑珍的團長資格,而我們記者也從希臘傳回來最新消息,國際殘總將核發貴賓卡中最低階的GT卡給吳淑珍,總統府已經嚴正婉拒,痛批殘總屈服於黑暗勢力,把我國當成二等會員、欺人太甚,代表團不接受殘奧會的處理結果,決定抗爭到底,而總統夫人吳淑珍也不會提前返國。

記者:「夫人經過認定,您是不是還有團長身分?」總統夫人吳淑珍:「對啊,當然,我有這個。」記者:「所以還是會參加開幕儀式?」吳淑珍:「我會,我會。」

特地把自己的團長證秀出來表明身份,總統夫人吳淑珍在進駐選手村時,也受到了團長的規格待遇,不需安檢自由進出,不過在裡面的活動還是受到限制。

TVBS記者:「來到希臘第3天,總統夫人吳淑珍終於來到了選手村,為選手加油打氣,不過由於團長的NPC的團長卡,到目前還沒受到認證,因此夫人在選手村的行動,只能在廣場及在接待室跟選手們碰面,但不論外界怎麼認定,在這些選手心中,吳淑珍就是團長。」

台灣殘障奧運選手:「團長好!我們來喊一下,台灣GO GO GO!」

一路為自己加油打氣,不過還是障礙重重,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證實,他們收到國際殘總的通知,要求取消總統夫人吳淑珍的團長資格。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接到國際殘奧總會的一封信,根據他們的政策,國家代表團的團長應該是由國家殘奧運動總會的會長,或者是秘書長來擔任,所以他們認定我們中華台北殘奧代表團的團長,是我們殘障體總的陳李稠會長,而不是吳淑珍女士。」

這樣的結果,我方不能接受。黃志芳:「隨便一查就查到紐西蘭跟澳洲,他的團長根本不是他們國家殘奧總會的會長或者是秘書長,國際殘障總會擺明了就是要打壓我們,就是要歧視我們,那這真的是欺人太甚,昨天IPC也就是國際殘障總會的發言人說,他們昨天開會,然後在審核所謂各國代表團團長的身分問題,我覺得這些話喔,真的都是狗屁不通!」

態度強硬,表示我方不會接受更換團長,黃志芳更拿出這封殘總所發的信函,痛批裡面所用的字眼是根據殘總的識別準則,總統夫人不應該是團長,根本就是語焉不詳,總統府除將抗議信派人送交殘總執行長外,也要求要面對面把話說清楚。

此外,相關官員也透露,我方手上還有白紙黑字,遭到打壓的證據,必要時不惜公諸於世,讓國際社會公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淑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405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