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LTIS戴奧辛味 消保官:應召回檢修

記者 張郁敏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5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23

和泰汽車推出的Toyota Altis車款,遭到消費者反應冷氣會冒出疑似戴奧辛的酸臭味,向台北縣消保官反應後,消保官認為和泰汽車應該召回去年10月出廠的13萬輛車換修。針對這樣的質疑,和泰汽車強調酸臭味確定無毒,消費者可以不用擔心。

汽車的冷氣口竟然會冒出一股酸臭味,仔細聞又像戴奧辛,台北縣消保官接獲十幾起的陳情案件,現場勘查,的確如此。北縣消保官陳坤榮:「他的味道他是講說這個味道,他是懷疑有戴奧辛的成分,因為我們縣政府是沒有經過這份正式的檢測,沒有數據,我們不敢確認他到底有沒有,戴奧辛的味道,但我們認為酸臭的味道,事實上是存在的。」

由於不確定味道的來源是不是對人體產生危害,但是已經可以確定是商品衍生的瑕疵,消保官於是要求和泰汽車召回同款車輛,和同時賣出的Altis和Camary共13萬台輛車。

和泰汽車表示,他們已經在處理,並強調臭味絕對對健康沒有危害。和泰汽車副總黃正義:「跟日本那邊,他們有做整個的檢測,這個是無毒的氣體,絕對沒有戴奧辛的成分。」

廠商表示,發生臭味的原因在於門板和音響板的材質經過日曬,透過冷氣循環發出惡臭,從去年10月銷售的13萬輛車,發生機率只有2%,已經有9萬輛車做過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奧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626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