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德磊洩密案 游揆:台灣沒有違法

記者 楊鎮全 楊雅嵐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17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針對前美國副助理國務卿凱德磊涉嫌洩密案,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台灣並沒有違法,但會協助美方調查,而凱德磊洩密的對象,國安局現任駐美特派員黃光勳,儘管有外交豁免權,但他還是有可能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遭到驅逐出境,國安高層透露,對美工作的國安團隊,將會進行重組。

凱德磊事件衝擊台美關係,行政院長游錫堃說,台灣知道法律界線在哪裡。行政院長游錫堃:「我們在美國的一些工作同仁,我們都不會違反美國法律,換句話說,我們沒有違反美國法律和意圖。」

國安局低調面對這起事件,只表示不予評論,不過國安高層向TVBS透漏,初步研判,凱德磊交付給台灣方面的並不能算是文件,很有可能是一份講話綱領,目的是要解釋美國的政策,但是凱德磊與台灣的女情報員來往密切,確實有可能是問題,加上他確實違反美國政府的規定,沒有向上級交代他來台的行蹤。

美國的高級官員涉入台諜風暴,國安局的退役情報員就說,未來事情怎麼發展,關鍵在凱德磊有沒有拿台灣的錢。前國安局情報員李天鐸:「有沒有牽涉到我們給他什麼東西,也就是報酬的問題,若沒有這方面(報酬)問題,問題會比較小一點,有拿酬勞的話,相對來說,換句民間說法就是行賄。」

從國安局高層的了解,凱德磊並不缺錢,他們夫妻倆都有很好的工作,也因為如此,凱德磊放棄接任AIT理事主席的工作。不過台灣的情報網曝光,對美台關係還是會產生負面衝擊,尤其是雙方的互信將會蒙上陰影,國安高層表示,台灣在美國的國安團隊,勢必進行改組。

至於凱德磊交付文件的對象,國安局現任駐美特派員黃光勳,則是第一個遭到衝擊的對象;其實黃光勳在20年前就曾經被國安局派駐到美國,之後歷任國安局長辦公室主任、國際情報處處長等重要職位,出身政戰系統的他,現在還是國安局駐美特派員,享有外交豁免權。

只是這件台諜案發生之後,黃光勳很有可能被美國列為不受歡迎人物,而遭到驅逐出境。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42

0.2468